hilee

【番外】血色枫红

为什么正文没写完就番外,对不起我卡文了,番外二//胎。

1.

【三年后】

周鸳打开门的时候,正是江南盛夏的天气,热得赫人。

而胡蝶的眉眼也像那江南女子一样的湿润而疏离。

“公主...陛下....”

他吃惊地望向七个月未曾相见、已经登基的胡蝶,惊讶地忘了改口。

少女洁白的脸庞上杏仁样的大眼睛眨了眨,侧身询问道:“不请我进去坐坐?”

周鸳的目光望着她,却直直地洒落在她身后,江南的美丽与脆弱仿佛在今天才得以窥见,心仪的人在身边,连树木都平添了几分绿。

胡蝶似乎又长大了不少,周鸳不知怎地想到这个话题。平日与村民闲聊的时候讲到家里的幼童,隔几天就要窜一截个子。只有在那个间隙周鸳愿意放任自己的念头去想念胡蝶。她已经二十岁了,贵为皇/底,却总是还觉得她是初见时候的那个小孩子。

胡蝶似乎真的又长高了些,脸上的婴儿肥也几乎彻底褪去了,更是显得眼睛明亮。

两人满怀心事的朝着屋子走去。

胡蝶万万没想到周鸳竟然又有了身孕,而且看样子月份不小了。想着自他离开朝中也不过短短数月,自己的登基大典都没有进行选秀与册封。

虽然只是带着与老友相见的心思才鼓起勇气敲的门,现在却是心中沉闷。

进了屋子,并没有看到他口中所说那位叫做静雯的女子,许是因事外出了。她这样想着,随首张望,却觉得这不大的厅堂与屋子并不像一对夫妻居住的样子。

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摆设,更是没有女人的烟火气。

准备好的说辞却突然泄了气,胡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周鸳那边显然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似乎还在被突然到访的陛下而震惊。

一阵敲门声及时解救了二人。“我去开门。“周鸳说着便要起身。

“我去吧。”

“我去。”周鸳轻轻摇头。

胡蝶本是不忍他重着身子走一趟,可是见到他拒绝不知道为什么开口却变成了:“怎么?我见不得人吗?”

周鸳叹口气,他平时交际并不多,想着许是哪个学生落了字本,这也是常有的事,便不再固执。

胡蝶打开门,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的男童出现在门口。

“你是姐姐吗?”男童望着眼前漂亮得像仙女一般从未见过的女子,询问道。

“啊?”

“你一定是姐姐!”男童肯定的自顾自地点了点头,然后气鼓鼓的说:“姐姐一定要好好照顾哥哥,阿婆说哥哥一个人怀着孩子很辛苦的。”

“什么...等下...一个人?”

“一个人呀,我从未见过姐姐。”男童挥挥手,把手中拎着的草药包递给了胡蝶,笑着说道:“阿婆总是说哥哥命苦,我才不信,这不是神仙样的姐姐就来了,我先走啦。”

“哎。你等下...”胡蝶来不及问,男童便一蹦一蹦消失在她眼前了。

胡蝶拿着药包回了厅堂,周鸳望着她手中的药,神色中是一闪而过的慌乱,连忙收了过来。

“静雯呢,没在家?”胡蝶盯着男人的眼睛问到,企图从中看到些什么。

“嗯...嗯,她正好出去几天。”周鸳低垂着眼睛,并没有望向她。

“哦...”胡蝶只好转移了话题:“我来也没什么事情,只是因为公务,所以顺路来看你。”

近期并没有听到皇//笛要南下的传闻,想必这公事很是隐秘,周鸳刚想开口继续这个话题,突然想到自己哪里还有什么官//职,便只是嗯嗯应答了两声。

两人都矜着,一时无话可说,但见到他的话,即使不说话也那般熟悉与自在,胡蝶只觉得仿佛二人从未分别过那样。

胡蝶本来只是打算来看望他一下就走,此刻却也不想走了。本来周鸳辞//官,二人和离的气氛并不算融洽。可是再次见面,胡蝶并不觉得尴尬,她突然觉得没有什么比他此刻好好的端坐在自己面前,与之前和之后那些她无法见到他可他却好好的日子更重要了。

这个孩子会不会是我的?想着男童的那番话,胡蝶又胡思乱想着。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