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ee

【番外】血色枫红

2.

两人有一搭没搭的聊着天,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周鸳住在小镇中,距离闹市虽然不远,但其间土木径生,道路算不得好走,胡蝶来时在找路上便花了不少力气。

正酝酿着如何开口送别胡蝶,女孩肯定又要不满地嘟囔着他赶她走。

上一次便是这样,他想是终究是他辜负了胡蝶。

周鸳从来不想伤害她,他将她视若珍宝,只是用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做出的选择,可还是....

这次p便是怎么也开不了口了。

“来人呐!有土匪!”

被黑暗吞噬了大半的天际突然间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火光,杂乱的哭喊声划破了天际,二人齐齐向窗外望去。

“我去看看。”周鸳急步转身取了剑,正打算让胡蝶留在屋中等候,谁知她却一把夺过剑飞身而出。

胡蝶的轻功与功夫都是周鸳教的,如今愈发精进起来。一伸手便打倒两个土匪,可怜的村民们纷纷像是见到救命恩人一样,哭喊着躲了起来。只是平平无奇的土匪,胡蝶想,幸好不是她“解决”的那些人的残余势力,她已发了暗号。只盼侍卫们快些赶到。

一对一的话这些人都比不过胡蝶,只是双拳难敌四手,又要保护村民们不受伤害,便有些力不从心。突然身后一个偷袭的土匪拿着砍刀对准她,胡蝶来不及反应土匪便已经中了一剑,大声喊起痛来。

“你怎么过来了?”胡蝶惊讶地询问道,没等周鸳回答,又急急地说道:“你赶紧走,伤到身体怎么办!”

周鸳没说话,许久未曾见过的血腥味令他的胃口一阵阵恶心,便只顾得应敌。

“小星他们马上就到了,你先走。”胡蝶大声催促着。

“公主,不可以受伤。”他终于开口。

“那咱们两个一起走!待小星来了解决。”胡蝶当然不愿意眼睁睁看到没有兵器的村民们受伤,但此刻她更加看中的是周鸳和周鸳腹中的孩儿。

“不...不行,村民们没有抵抗的能力。”

周鸳已是强弩之弓,这一分神便没有注意到身侧一名刚刚被他打翻在地的失去了砍刀的土匪竟是豁出命去朝着他奔来。

那一脚用尽了全力,竟是朝着他的大腹而来。

“阿鸳!”胡蝶来不及转身用剑,竟用身体替他挨住了这一脚。

“公主!”周鸳捞住倒下的胡蝶,只觉得她竟真的像胡蝶一样飞走,离自己而去。双手忍不住颤抖起来,再一抬头,双眸已经泛上了血色。

“臣来迟了!”突然一帮黑衣蒙面男子加入到了这场争斗之中,迅速控制住了场面。为首的人向胡蝶与周鸳行礼,看到周鸳怀中瘫软的女帝,心中一惊,连忙说路边有马车,立刻带女帝回去治伤。

周鸳立即将胡蝶打横抱起。

“陛下,大人。”侍卫仍然保留着对周鸳以往的称呼,说道:“这里就交给我们,您先带陛下坐马车离开。”

周鸳点点头,立刻朝着马车方向快步走去,疼得晕晕乎乎的胡蝶只觉得自己被抱在怀中,低声嘟囔道:“不要...压到你肚子了...”

周鸳身形一滞,没有开口,脚下也没有停止,快步到了车中。将车中仅有的垫子小心翼翼地靠在胡蝶背后,接着吩咐车夫立刻赶回去。

“啊....太颠簸了...”靠在男人身侧的胡蝶说道。

周鸳以为她难受,开口安慰道:“陛下忍耐一下....快一点....我们马上就去看太医,好不好?坚持一下。”

“可是阿鸳的身体受不住...太颠簸....”

“我没事。”看着受伤的女孩仍然担心自己的身体,周鸳极力掩饰着自己的情绪,轻声应道。

胡蝶只觉得浑身疼,闭着眼睛窝在旁边。

“不要睡,我们说说话好不好?”

“不是你不理我的时候了..."胡蝶想着自孩子诞生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周鸳仍旧对她保持着客气的疏离,便有些委屈。顿了顿,又想到什么便道:“你是不是怕我死了。”

“呸呸呸,不要说胡话。”

胡蝶的手垂在周鸳的大腹之上,只觉得周鸳腹中孩儿闹得厉害,便说道:“孩子在闹你?”

周鸳见她柔柔弱弱地低着头,却每句话都离不开自己,心里又酸又胀,懊悔的一塌糊涂,恨不得此刻能有十把利刃插进自己的胸口来代替胡蝶受伤。

他居然因为自己的疏忽而令胡蝶受了伤,看着眼前女孩儿的模样,他的心中涌起了更大的毁意,他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她受过伤吗?她难过的时候又去找谁诉说呢?

心中盘算着为她选好了臣子,便能护得她一世周全。

未来她也会有新的爱人,会拥有整个后宫,会拥有众多的子嗣,福泽延绵。

可这一刻。

他还是自私的想去担心她,想看到她,想确认她平安无事,想在任何她需要与不需要的时候都陪伴着她。

“生完这个孩子就不要再生了...”胡蝶继续说道,也不管周鸳有没有回答她:“阿鸳和所爱之人拥有了孩子,我也很为你高兴,可是你的身体不好....”

女孩儿的眼前又浮现了那个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但她永远无法忘记的、充斥着鲜血的时刻。她的心被撕裂又被碾碎,只觉得眼前一片昏暗,再也看不到光了。

“都是我的错... 倘若阿鸳没有遇到过我该多好呀。”女孩的声音沉闷起来。

在周鸳离开的日子里,她时常想这个问题。他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军,会拥有爱他的妻子与可爱的儿女,而不是囿于宫中耗掉了大半条命,最终落得个削职的下场。

身旁的男人没有言语,过了一会儿,黑暗中才响起他的声音:“又说着什么胡话。”

“是你要我说话的——这些啊可都是我的真心话。”她怕死,虽然绝不后悔为所爱之人挡住了那一脚,可正因为心中有牵挂,才更加害怕起死亡来。

便一股脑说出了自己埋藏在心底很久的话来了,好怕没机会说了。

周鸳没有接腔,转而说道:“这边的景色很美,树与花都生得朦胧,与京城那边比起来,是另一种景致。”

他一路絮絮叨叨地说着,胡蝶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可那句“我想带陛下一起看看风景”的话在他心中百转千回,却直到将胡蝶送回住客栈都没有说出口。







评论(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