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ee

命中注定我爱你(条件交换重生,bg男生子)

因为我老写那种墨迹个十章都还在内心戏墨迹的角色,所以这次写一个在与时间赛跑过程中坦然表达自己心意的女主角,我觉得算甜文啦。

序言:

陈缪对林小院讲过的约定之中,只有唯一的一次失约。

他死了,与腹中的胎儿一起。

“恭喜林小院获得了最佳女配角这一奖项!”

她如梦方醒。

林小院做了一个梦,梦中一个声音对她说道:“你愿意付出一切令时光倒流吗?”

“我愿意...一切,我的奖项,我的事业,金钱,任何任何都可以...”

“那你的生命呢?”

“...我愿意。”

“生命都愿意?”

“因为我有无论如何都要表达的心意。”

1.

林小院打开了大门。

“阿姨,陈缪呢?”

望着许久未曾出现的林小院,张阿姨一脸惊喜的说道:“陈先生在书房工作呢。”

陈缪工作的时候旁人是万万不敢去打扰他的,除了——

“小院,今天收工早呀。”阿姨细心地询问道。

“嗯呢。”林小院点点头。离开剧组的时候是中午一点钟,到陈缪家差不多也要两点钟了,不知道他吃了午饭没,她想去书房看看,可又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陈缪。

正犹豫着...

“阿姨,午饭还有吗?”一阵沉静而温和的声音从二人身后响起来。

“有的,先生,小院来啦。”张阿姨冲着林小院眨眨眼,用热饭为借口去了厨房,留下这二人在客厅之中。

比起上次见面,陈缪瘦了不少,他的脸色很苍白,衬得额前的刘海显得愈发黑了。整个人陷在一件宽松的衬衫之中,只有腰前的大腹突兀着。

“小院?”眼前的男人似乎不可置信地念出她的名字来,他挣扎着想要从轮椅中起身。林小院再也顾不得尚未整理好的心情,小跑过去将男人留在了轮椅之中,半蹲下焦急地询问着:“你怎么了?为什么坐轮椅?腿受伤了?还是腰受伤了?”

陈缪痴痴地盯着眼前女孩儿焦急的脸庞,愣了一下,嘴角浮起了浅浅的微笑,开口时嗓音便哑了几分。

“哪里都没受伤,我很好,只是为了代步而已。”

“噢...那就好。”林小院机械地点点头,上一世的时候,通过一根浅浅的电话线联络的两个人,她一丁点儿都不明白陈缪究竟隐瞒了她多少。

“...那我推你去餐厅吃饭。”

“不用。”仿佛为了证明似的,陈缪动作缓慢地起了身,虽然月份大显得身形笨拙,但看起来似乎确实没有大碍的样子。

“小院今天收工早?”

“嗯...”

两人沉默着走到餐厅,林小院有一肚子话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她本就是固执而又不善言辞的人。但是这一次,一定要抓住机会,表达出自己的心意来。

“我带了很多你爱吃的零食,吃一点应该没关系吧。”她笑着眯起眼睛来,将包中的零食掏出来,献宝一样递给陈缪。

陈缪眼睛中刚刚点燃的微弱笑意却消失了。

“小院。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

他盯着林小院的眼睛认真地询问道。

“没有啦~”林小院又笑了笑。这是她最拿手的笑容,是可以令电影节评委们都一致赞叹的笑容——无害而又纯真。

“不想要笑的话,是可以不用笑的。”陈缪固执地说道。

“啊...我只是...”林小院慌乱地垂下头,解释道:“因为我觉得我平时的表情太冷漠了,你也知道其实我不是故意这样的,只是长成这样而已。我觉得不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所以我想如果我笑得话说不定你会喜欢。”

“是这样的吗?”陈缪轻轻探身问道。他是商场的老手,虽然从来不将这一面带到林小院面前,但对方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可以察觉出用意,察觉眼前的女孩儿说出的是诚实的话,他便松了一口气。

“小院啊,不用在不想笑的时候笑,至少在我面前是这样的。而且无论如何都可爱。但——这份心意我收到了,谢谢。”

2.

“今天留在这里休息吗?”

“嗯...”

“好,你的房间一直都在收拾的,应该没有灰尘什么的...”

“我可不可以在你的房间睡啊?”女孩儿急忙打断他的话。

“啊...当然。”

“那我去洗澡了。”林小院连忙走开,不想让陈缪看到她脸红,因此就也错过了那抹红晕,悄悄爬上了男人的耳朵。

她走到自己的房间,去柜子中取睡衣,重生后实在是太着急了,一下戏立刻朝着陈缪家赶去,因此什么都没有准备。幸好这部戏的拍摄就在同一个城市,不然她一秒钟也无法忍受飞机、高铁、火车种种交通工具带来的距离了。

房间很整洁,一看就是时时整理的样子。陈缪一直都对她很上心,林小院并不是不知道,他一定令阿姨打扫了,她想着。目光扫到床头柜的香薰蜡烛,是她几个月前来时带来的。

林小院总是睡不安稳,因此很依赖熟悉的东西。她打来的时候刚刚将蜡烛拆封,这次看来已经燃掉了大半。是他来到她的房间了吗?打扫卫生,然后静静地闻着蜡烛的味道。

林小院的眼睛湿了湿。

换上了宽松的睡衣,林小院抱着水杯轻轻推开了陈缪卧室们,他正倚靠在床头读书,抬起头,对着林小院轻轻笑了一下。她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毅然决然地爬上了床。

两人在暖暖的台灯光下躺下,陈缪背对着林小院,令她这颗想要立刻扑住陈缪的心冷静了几分,她几乎是陷在床里一动也不动。

“明天是不是还要早起拍戏?”

“是噢,最近总要拍大早上的戏。”

“可是这里离着剧组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呢吧?”陈缪脱口而出,便后悔了,林小院讨厌这种事无巨细被掌控的感觉,他克制自己从不过问她的工作,却一时担心说出了口。

“嗯呐——”林小院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见她没有不开心的反应,陈缪这才放下心来,也许是因为她太累了吧。

他酝酿了一下,继续说道:“...明早我叫司机去送你好吗?太早了我不放心,可以停远一点,不会被看到的。”

林小院没有说话,他的心又悬了起来,果然还是嫌弃自己多管闲事吧。突然,背后一紧,他感觉到女孩儿的身体紧紧贴住了自己的后背,林小院的手臂轻轻环住了陈缪的大腹。

男人感觉心头一紧,下意识地握住了女孩儿伸过来的手。他们是有很久很久未曾这样亲近过了。

林小院没有回答他,反而转了话题,但陈缪却莫名地明白了她的意思,是yes的意思。

“你知道我一直睡不好吧。”

“嗯。”陈缪轻轻拍着女孩儿的手回应着:“要点蜡烛吗,火柴在柜子中。”

林小院摇摇头,也不管陈缪看不到,继续说道;“总要有很熟悉的事物在身边我才能好好睡觉,因为工作的原因总是要换地方,可是只要有熟悉的东西在的话我就不害怕了。”

“但是我忘了,其实我最熟悉,也是最想依靠的并不是蜡烛,也不是我的真丝眼罩,也不是睡衣,也不是牛奶,而是对我很重要的人。”

“这个人,是阿缪啊。”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