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ee

命中注定我爱你(条件交换重生,bg男生子)

3.

林小院盯着手机屏幕,距离与陈缪上次传短讯已经是好久了啊,她的手指直戳戳地对着屏幕。

“你想喝奶茶吗?”删掉....

“我今天晚上八点回家”删掉....

叮咚,一条新闻界面跳了出来,她本打算划掉,却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曝,因戏结缘的青年演员姜广之与林小院私下聚会,戏中CP是否将要假戏真做?”

什么鬼啊...重生前她记得也有看过这条新闻,虽然在戏中都饰演配角,但是两人良好的表现双双提名最佳男配与最佳女配,由于两人都是单身的缘故,所以剧组和公司方也没有辟谣,反而想要促成这桩美事。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林小院记得自己当初是这么解释的,从在校期间开始接戏一直到毕业后,传出绯闻的次数虽然不多但也不少,这就像是圈内的规则一样,反而没有必要太认真。林小院的心中一直忠于陈缪,她拒绝公开的原因也只是因为讲到底,陈缪虽然是素人却是在当地赫赫有名的商人,而她不过是一个38线女演员罢了。

她不想凭借陈赫的关系与能力,更不想公司以这段关系来炒作。

但...林小院慌了神,她从未对陈缪澄清过这件事。

下了戏已经七点多了,她急匆匆地赶到陈缪家,陈缪的房间却反锁上了。林小院心知大事不好,在门口踱步。

“小院来啦!”一个熟悉的声音令她回过神来。

“张章...”

“嗯,你怎么来啦?阿缪也给你打电话啦?”

“什么...什么电话?”

“嗯?”张章有些吃惊的样子,“他给我打电话说不舒服,让我帮忙来看看,我以为他也叫你过来了,还觉得蛮难得的哈哈,这人太能自己死扛了。”

张章不在意的摆摆手,想要推开房门,却没能推开。

“不是...而且陈缪把门反锁了,我很担心....”

“哦”,张章一副我很懂的表情的,一边从背包中找房间钥匙一边肯定地调侃道:“你惹他生气了是不是?”

“嗯...”虽然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绯闻的事情,但陈缪大概率看到了,陈缪一直密切地关注着她,林小院嘴上与他争吵过几次,其实只是怕这份甜蜜的负担总有一天会失去罢了。

她太害怕失去了。

父亲醉酒家暴,母亲因病去世,从小在亲戚家过着寄人篱下生活的林小院,虽然外表总是一副冷漠的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其实心里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敏感与自卑。

她觉得自己不配得到任何美好,即使得到了也会失去,倘若会失去那还不如从未得到过。

张章看着眼前总是面无表情的女孩儿看上去却像是快哭了一样,伸手摸了摸她的头顶,笑着说道:“没事,阿缪他啊永远都不可能生你的气,放心啦。”

推门而入,陈缪侧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眉头却紧紧皱着,一只手臂垂在大腹上。

“阿缪!”她几乎失声跑了过去。见陈缪仍是未清醒过来,张章神色凝重的开始检查起来。

待检查完毕,张章将呆在一旁甚至不敢碰陈缪的林小院的手牵起来,引着她摸向陈缪的腹部。

“胎儿动得太频繁,因此令阿缪很疼,再加上他自有孕后心肺压力比较大,这就是导致他昏迷的原因。”

“那...”

“不过你放心,他没有事。正好让他吸会儿氧,好好休息一下,自从七个月之后,我是建议他一直坐卧的,这样会减轻对心肺的压力,但是他肯定会很累的。”

坐卧吗?她想着昨晚进卧室的时候陈缪正是坐卧着看书的,见自己进来二人才一同躺下的。她以为他只是没睡在看书的缘故,根本没想到他竟然需要用这种姿势休息。

一定是怕自己担心才一同躺下睡觉的吧...

“好了,我走了,有事情随时给我打电话。”张章起身,决定给这俩人留下空间。出门前,他叹了口气,转身说道:“小院不忙的时候,多陪陪阿缪吧。”

“好。”女孩儿重重地点了点头。

4.

陈缪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却发现昏暗地灯光下有一个毛茸茸的影子,林小院趴在他身旁,仍旧穿着白天工作时的羊羔绒棉服。

焦急地想要开口,嗓子却哑得说不出话来。他只觉得自己连手臂也有千斤重,强撑着抬起手臂拍了拍林小院。

林小院本就没有睡着,这一下便醒了过来。

“阿缪,”她低声询问道:“身体好些了吗?还有哪里不舒服?需要吃一点晚饭吗?”

男人尚未完全清醒过来,听不真切她的话,却听出了语气中那挥之不去的浓重的关心。

轻轻摇摇头,“我没事的。去换了睡衣再睡。”

林小院轻轻揽住他,只觉得怀抱内的人身体似乎僵硬地绷了起来,她仍旧不肯松手,有些心情她还没有整理好,但有些话一刻也不能耽误地想要表达出来。

“我和姜广之的绯闻... ”

从不打断林小院说话的陈缪侧身想要挣脱开怀抱,轻声打断了她的话。

“没关系,你喜欢的话,我不会勉强你的。”

“不是,不是。”林小院更着急起来,连忙抢过话头:“我从未喜欢过他,我们只是合作关系而已,聚会时工作人员都在的,狗仔却只拍了我们两个人。”

“我真的,我发誓我永远都只喜欢你,我从来没有对别人心动过。”她盯着他迷雾一般的眸子,紧张地说道,她怕他遗漏掉他任何一点点情绪,陈缪本就是不爱表达的人啊。

“阿缪相信我好不好。”

“嗯。”陈缪肯定道,他似乎疲倦极了,轻轻合上了眼睛,身体也放松下来。

想到下午时看到的新闻推送,这也并不是第一次了,本就应该平静下来。却因为昨天发生的种种突然觉得难以接受起来。

人果然还是自私的,他想他果然还是想将林小院留在自己的身旁,哪怕只能看到百分之一的希望,却还是想抓住。

腹中的孩子或许是因为父亲情绪剧烈波动的原因也开始闹腾起来,疼得他几乎受不住了,这才给张章打了电话。林小院又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呢?她看到自己这副样子,一定会害怕的吧。

年幼的林小院曾经就是独自一人看着母亲在病床上失去呼吸的,身体渐渐冷了起来。她该有多么害怕与无助啊。

陈缪轻轻朝着林小院身边靠了靠,加深了这个怀抱。

“我也是,至始至终都信任小院,永远都信任小院。别害怕,我真的没事。”

看着陈缪虽然仍旧萦绕着疲惫之情,但放松下来低垂着的眉眼,林小院一晚上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了下来。

她轻声说道:“我可不可以亲亲你再睡。”

“kiss这种事啊,应该由男人主动来做的...”

“我不管。”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